肉毒毒素中毒 一家三口自制臭豆腐中毒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家三口急性肉毒毒素中毒,二人重症监护;已花费近40万元。

因食用自制臭豆腐中毒,山西吕梁13岁小女孩妞妞和奶奶、三姑被送到医院抢救,确诊为急性肉毒毒素中毒。

目前,妞妞中毒较轻已办理出院手续,奶奶和三姑属于重度中毒,多脏器衰竭,仍在重症监护室。

住院一个多月花费近40万,家人已无力承担。院方表示,预计二人还需在重症监护室检测一到两个月。

“没想过臭豆腐会出事”

妞妞出生于单亲家庭,从小跟着父亲、奶奶生活。6月18日晚,妞妞和奶奶、三姑没有做菜,热了馒头,就着自制的臭豆腐当晚餐。

次日,奶奶血压开始升高,家人急忙将她送医。“老人平时身体特别好,我们当时想着是吃臭豆腐吃坏了肚子。”妞妞的四姑刘艳军说。

住院后,老人的病情不断恶化。刘艳军回忆,医生用完止吐药后,凌晨三点输完液,老人还是呕吐不止。“医生赶紧给老人洗胃,结果从胃里引流出来一摊东西,散发着恶臭。”

20日凌晨,老人开始全身抽搐,满头大汗,一直喊着“水、水……”上午8时许,家人准备扶老人坐轮椅下楼去做核磁,老人已经下不了床,“起身离开氧气袋一会就喘不过气来。”

与老人同样,妞妞的三姑也于次日出现呕吐情况,在附近诊所打点滴。准备前往医院时,却呼吸急促,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只能被儿子背到医院。所幸的是妞妞由于食用量少,没有出现这类症状。

之后,当地医院怀疑三人中毒,家人叫上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经检查诊断,78岁的奶奶和46岁的三姑,均为急性“重度”肉毒毒素中毒,妞妞则是急性肉毒毒素中毒。

“那天吃的臭豆腐存放有近一个月了,但因老人一直爱自制臭豆腐吃,我们从小也吃,从没想过会出事。”刘艳军懊悔地说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