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严打"地沟油" 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纳入监管

发布时间:2016-08-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向餐厅、食堂收购餐厨垃圾,提炼制造脏乱差的地沟油,再卖给不明真相的市民牟取暴利……为了打掉“地沟油”流向市场的利益链,8月3日,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近期该市将全面铺开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重点从大型连锁餐饮企业、重点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开始,逐步推进。在源头上消除“地沟油”,让武汉市民吃上放心油。

此前,2011年7月武汉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2012年8月,武汉市完成第一批餐厨废弃物处置BOO项目特许经营权招标。

随后,先后出台《武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及《餐厨废弃物收运与处置管理实施细则》(草案)。

地沟油如何“截流”?通过申报制度,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向区城管部门提出餐厨废弃物排放情况申报,并与取得经营许可的餐厨废弃物收运服务单位签订收运服务协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