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街边母婴店卖纯进口奶粉 竟没中文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二胎放开了,想要要个二孩的不在少数,要孩子就得喝奶粉,现在的年轻父母比较讲究,都想让孩子喝进口奶粉,于是这也崔热了洋奶粉市场,但是你买的这些洋奶粉是不是真的符合规定,销售环节又有哪些猫腻呢?记者去到东营调查之后发现,问题还真是不少。

说到洋奶粉,于先生可谓是业内人士,曾经有多年进口奶粉的工作经验。可是最近他在东营却发现了进口奶粉的怪现象——进口的奶粉,在包装上却没有一个中文字。除了英文,还有更看不懂的俄语或者阿拉伯语。

虽说都是外文,看着好像很洋气的样子,但是根据2015年10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但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少商家为了避开这一规定,都把中文说明拿不干胶贴在包装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