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百度外卖平台无证餐厅再次被查 涉及5家餐厅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新京报报道了百度、美团等外卖平台存在无证经营、卫生条件脏乱等餐厅的问题,北京食药监部门随后进行了连续的执法检查和整治。

前日上午,北京食药监局再次出动执法人员,在南三环东路旁的宋庄路往南的路段,现场检查了近日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发现可能存在问题的8家餐厅,通过现场检查和取证,查处了其中5家无证无照经营的餐厅。同时,市食药监部门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市16区统一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餐厅。

被查餐厅后厨脏乱安全难保证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5家“无证餐厅”均同时入驻了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订餐平台。

执法人员查实了5家餐厅通过网络经营订餐的证据,包括网络订餐接单记录、店内网店信息等,并固化了这些证据,并对餐厅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