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吨过期乳品被以饲料名义倒卖 流向河南等地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上海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侦破了一起违法加工、销售过期新西兰产进口烘焙用乳制品案。

据调查,为躲避监管,这276吨过期进口烘焙用乳制品被以“饲料”名义多轮倒手,分装后通过批发和网店等方式销售到全国多地,客户不乏一些连锁蛋糕店,直至案发已销售百余吨。

以“饲料”名义层层倒手转卖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从苏州一商贸公司购买了新西兰产烘焙用25公斤装大包烘焙用乳制品,因库存等原因,276吨乳制品已过保质期1个月到半年不等。由于不甘心销毁带来损失,刘某玩起了移花接木,售卖这些过期烘焙用乳制品。他将亲戚拉入销售团伙,形成了仓储、加工、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违法产业链。

为躲避监管,在销售前刘某将乳制品倒手了多轮。刘某通过其控制的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库存过期的276吨乳制品,然后以“饲料”的名义,将其走账给了南通华源饲料公司,再倒手给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据调查,姜迪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刘某的亲戚尚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