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豆粉冒充肉松 兰州大多肉松不是肉做的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B调查

三斤精瘦肉才能做一斤肉松

那到底真正的”肉松“应该是怎么制作的呢?记者随即联系到市内一家正规生产肉松的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用大豆蛋白纤维也就是”大豆粉“冒充肉松,以次充好,其实是烘焙行业内公开的”秘密“。这位负责人表示,真正的肉松是用精瘦肉放入锅中煨,等精瘦肉变成一丝丝纤维状的长肉丝时,加入调料到炒锅内炒,然后用干燥机干燥,抽干水分,最后进入机器当中打成蓬松状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作成本普遍很高。所以,真正的肉松几乎是三斤肉炒一斤松,看上去丝长,用手拈起来根根分明,吃起来有一股浓郁的肉香味,而掺假肉松上面有很多粉末,用手拈起来有很多絮状物,成团地黏在一起,无肉香味。按照这位负责人的介绍,记者简单的算了下,现在市面上的精瘦肉一般都是一斤18元左右,按照”三斤肉炒一斤松“的算法,光是肉的价格就需要50余元,这还不包括人工,制作等费用,可见市面上一斤十几元的”肉松“是何等的便宜。

这位负责人还说,肉松就分为纯肉松和加豆粉的肉松。由于肉松对脂肪含量有规定,为使肉松不失顺滑,很多商家便用豆粉替代油。豆粉含量越多,肉松越容易成粉末状,肉松价格也越低,到最后,很多商家的肉松就变成大量豆粉和一丁点肉调制的了,以前纯手工制作,3斤肉才出1斤松,现在现代化工艺生产后,3斤肉都不止,光算算原材料的价格,就知道这肉松纯不纯了。”

C内幕

豆松冒充肉松已是公开的秘密

“纯肉的成本太高,现在的‘肉松’大多都是用大豆做的或是豌豆粉掺肉的,大豆可以做人造肉松,所以纤维有肉的口感,吃起来也有肉的味道。”在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爆料,不同肉松之间的“差价”是相差很大的,而这“差价”要看里面豆粉和肉粉的比例,也就是说,7元一斤的基本上全是豆制“肉松”,混合了食品添加剂做出肉的味道,这种“肉松”呈粉末状,口感上差很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