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丸与避孕药划等号 食品添加剂又背黑锅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事实上,我们要清楚食品添加剂种类虽多,范围虽广,却是不含非法添加物的。

具体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最大使用量或残留量以及功能作用都可以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查到。”曹雁平说。

就食品添加剂被“妖魔化”的原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总结道:

一是公众未能正确理解和认识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关系,混淆非法添加物和食品添加剂的概念;

二是食品企业对食品添加剂的滥用和商业欺诈等问题将食品添加剂越描越黑;

三是个别食品生产企业的不正当商业宣传,特别是企业利用产品标签、广告、媒体等手段,标榜不含食品添加剂更令此问题雪上加霜。

诉情:安全评估降风险

针对消费者质疑食品添加剂安全性的问题,孙宝国表示,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需经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即针对食品添加剂中生物性、化学性和物理性危害对人体健康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科学评估。

通过评估,可以得到定量的危险性、定性的危险性和存在的不确定性等结果,从而进行危险性管理(即权衡接受、减少或降低危险性,并选择和实施适当政策的过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