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一次吃6年 涉嫌虚假宣传遭投诉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硒对于良性肿瘤可以消除”;“补硒可以有效杀死90%以上的肝炎病毒”……昨天上午,市民顾先生到本报投诉,称一家名为“幸福九号”的公司借“上课”的外衣,涉嫌以虚假宣传的方式,哄骗老年人购买保健品。遇到类似情况的不只顾先生一个,目前已有6户家庭递交投诉书,金额最高达10余万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投诉】

免费鸡蛋吸引老人“上课”买保健品

昨天上午,其中一名投诉人顾先生来到本报投诉。

顾先生从包里拿出一叠材料,其中一张A4纸上标注“特大喜讯”四个大字,并印有“幸福9号集团成立十周年”、“参加活动即可获得8枚鸡蛋”等字样。“这是他们(幸福九号)发的宣传单”,顾先生告诉记者,“我妈妈就是这样被吸引去的。”

据顾先生说,他母亲冯女士今年79岁,独居在虹口区黄渡路某小区内。“他们(幸福九号)将门店设在横浜路75号的菜场里,这里老年人最多,我妈妈去买菜,看到他们可以免费领鸡蛋、量血压的广告就去了。”顾先生告诉记者,去了之后,幸福九号的销售人员告诉老人,领鸡蛋要先听“课”,听完才能领。

“所谓的‘课’,其实就是销售人员说服他们买保健品。”顾先生拿出另一份材料,“这是他们上课的材料。”记者在顾先生提供的这份《活到老学到老开心问答》材料中看到,问答一共分三个年级,形式为一问一答,内容几乎全部围绕幸福九号和“硒”展开。比如“幸福九号的目标是什么”“硒对肿瘤癌症有什么作用”“为什么安琪富硒酵母维E片是硒产品的最佳选择”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