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点酸水浸泡"美白"莲藕 日销四五千斤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白白嫩嫩的莲藕,用来煮汤或清炒,均是餐桌上的美味。然而,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2日调查发现,肥东县龙塘高速收费站附近一偏僻加工点内,有人使用“一水柠檬酸”这种添加剂,对莲藕进行浸泡清洗加工,“能保证莲藕一个星期都白白胖胖不变色”。据加工点负责人介绍,每天他们加工出售四五千斤莲藕,销往合肥市区。目前,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该加工点的加工活动已暂停。

现场

莲藕经浸泡“美白”污水排电灌站

该加工点离肥东县龙塘高速收费站不远,在拐过五六个弯,穿过铁路线边狭窄的土路后,记者来到一个约500平方米的院子,电灌站的抽水口和机房占了院子面积的一半。12月2日,记者看到,院内水井边,七八个工人围在砌好的水池边,用刷子和塑胶手套忙活着,他们正在清洗刚送来的莲藕,随后打包装框送到合肥市区。

加工点约100个平方,里面整齐码好清洗过后的莲藕,用白色塑料袋蒙好,个个白胖如婴儿手臂;而浸泡在水池里的莲藕,则存在或多或少的黑色根须,那是莲藕被起挖后的本来模样,还沾着不少淤泥。这些被送来的“原生”莲藕经过处理后,立即白胖起来,随后被打包,等待车辆运送到市场上,进而端上市民的餐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