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容易上火 如何预防烂嘴角呢?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高气爽,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在秋季我们应该多吃点水果,这样可以更好的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那么,你知道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有烂嘴角是经常发生的情况,很多时候,人们会把烂嘴角误认为是上火,其实烂嘴角还会是皮肤病的表现,下面就了解一下,在秋天怎样做能预防烂嘴角。

烂嘴角的症状

烂嘴角是民间的说法,而最为专业的名词介绍则是口角炎,这属于一种皮肤疾病,天气干燥是诱发口角炎发生的主要原因。

气候干燥会使得口唇、口角周围的皮肤黏膜发生干裂,嘴角附近的细菌开始乘虚而入,造成嘴角出现感染。

而在皮肤医生看来,其实嘴巴上火与气候的关系并不大,造成嘴巴上火、或者是出现烂嘴角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的,另外则要预防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

造成烂嘴角的原因

知道了烂嘴角的症状,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烂嘴角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饮食的时候,会使用别人的餐具,或者是和别人共用餐具,这样会在不知不觉中接触到细菌,细菌对于皮肤黏膜其实有较大的损伤。这样容易造成嘴角粘膜被细菌入侵,造成嘴角出现病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