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癌症 有这习惯的人必定短命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吸烟、不吸烟导致的肺癌有哪些不同?

可能您会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将肺癌患者以这种形式区分开来确实是合理的,仅从发病类型上看,两者就有所不同。不吸烟的肺癌患者往往表现为非小细胞肺癌亚型。吸烟患者更多地表现为腺癌、鳞状细胞癌和小细胞肺癌。

虽然不吸烟的患者肿瘤的恶性程度往往低于吸烟患者,但是他们大多表现为晚期疾病,这主要是因为以往非吸烟者和他们的医生都认为他们得肺癌的概率很小,所以往往忽略了肺癌的早期征象,如咳嗽、胸痛等,直接转入呼吸道疾病进行诊冶。

美国环保局的统计数据表明,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名不吸烟者患肺癌死亡,占因肺癌死亡总人数的1/4。当然,不吸烟肺癌患者在治疗上也要采取与吸烟肺癌患者不同的策略。据我们所了解,当前绝大多数医疗机构仍将烟民与非烟民所患的肺癌,看成同一种疾病来治疗。然而,鉴于两种肺癌在解剖学特征及深入的细胞、分子层次上都有所不同,某些方面甚至差异很大,因此传统的疗法可能会对非烟民肺癌患者不利,或者至少说会造成无效治疗导致病情拖延,最终患者因为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导致死亡。虽然不吸烟肺癌比吸烟肺癌要比较好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