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健康 熬夜会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睡觉的最佳室温:20℃-23℃

虽然现在天气还是很热,但很多人图凉快,在睡觉时开着20度以下的空调,身体是凉爽了,可这样也很容易感冒,而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因为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3℃就会感到热,所以一般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最为适宜。

原来,被窝温度也有讲究

除了室温外,被窝温度也常常会被人忽视,其实它也影响着你的睡眠质量。据研究,被窝温度在32℃-34℃时人最容易入睡。被窝温度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不仅耗费人体的热能,而且人的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会使大脑皮层兴奋,从而推迟入睡时间,或是造成睡眠不深。

其它影响睡眠质量的元素

戴胸罩入睡:胸罩会导致前胸后背产生压迫感,让人睡不舒服。建议女性睡觉时最好穿得宽松点,不要束缚胸部。

睡前生气:睡前生气发怒,会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让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导致难以入睡。所以睡前2小时,就要让大脑慢慢平静下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