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小常识 做好这些那你多活5年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穿衣过多

如穿衣过多过厚,则由于热量大,会使皮肤血管扩张,流向皮肤的血流增多,从而增加了散热。这样反而降低了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

6每天都穿长筒靴

冬天里不少女性都会穿长筒靴。但长期穿这样的靴子,会影响腿部血液循环及末梢静脉血液回流,容易引发小腿肿胀、疼痛,甚至引发小腿深静脉炎等病症。

7骑车戴围巾

佩戴围巾不宜太长,最好围巾的两端塞进衣物或进行固定,特别是乘坐自动扶梯或坐在自行车、助动车后座时,要将围巾掖到衣服内。一旦发生围巾交缠引起的窒息事故,应先划破围巾,解除脖子上的束缚,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8用洗衣机洗羽绒服

洗衣机洗羽绒服很危险。羽绒服外层有防水的作用,洗衣机高速转动,使羽绒服不断膨胀,而气体不能排出,很容易发生爆炸。

9盖又厚又沉的被子

冬天棉被盖太沉,人会有压迫感,无法睡得香甜;冬天开窗少,室内氧气含量相对小,厚棉被压在胸上会造成轻微的缺氧;厚棉被灰尘多、透气性差,容易引起肺病患者疾病的复发,第二天起床也更容易受风寒。最好盖具有高保温性和良好的弹性的羊毛被或羽绒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