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小常识 做好这些那你多活5年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0加油前不消除静电

冬季干燥,衣物易起静电。在加油前如果不消除静电,油雾与静电火花相遇可能引发明火。选择自助加油的车主,加油前可按下加油箱上的“导静电按钮”;如果加油箱上没有相关标识,最简单的方式是将车熄火后,拔出车钥匙,用手摸一下前端金属部位。

11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

在车内开暖气,车内空气内循环,导致不能及时补充新鲜空气,就很容易推挤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当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使人一氧化碳中毒,严重者还会导致死亡。

12空调取暖不清洗

冬天也要注意清洗空调滤网。若空调不定期清洗,长期处在空调房密闭的环境下,多种细菌、病毒容易生存繁殖,很容易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

13电暖气上盖东西

在冬天,我们常用电暖气来取暖,而电暖气是靠电来产生热量的。一旦在电暖气上盖东西,使得温度不断升高,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引起燃烧,造成火灾。

14购买电极式热水袋

电极式热水袋因为电极和液体接触,容易发生短路或爆炸。

购买时,可以用手轻捏一下来分辨:如果里面有明显的弧形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如果捏到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就是电极式热水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