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这事千万不要再做了 小心短命!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长期熬夜的朋友要注意啦,熬夜伤身要当心,对于长期熬夜的人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那么,长期熬夜究竟有哪些危害?如何将熬夜危害降低至最低?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帮到你!

长期熬夜究竟有哪些危害?

上了岁数的人,对身体机能多少有些了解,不敢太放肆自己去熬夜,反而年轻人以“我还年轻”为肆无忌惮熬夜、通宵的资本,殊不知,年轻人经常熬夜后果更甚。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吕军介绍: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生长激素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

长期熬夜,会有以下危害:

熬夜伤脑会变笨。大脑在工作时会因脑细胞的高度耗能而产生大量的代谢废物,清理它们需要一种特殊的“清洁水”——脑脊液。据研究,在大脑即将睡着时,脑细胞会变小而产生空隙,脑脊液在其中流动并带走废物。也就是说,直到睡觉的时候,大脑才会切换到“清理模式”。

但如果一直在熬夜,那就意味着工作后感觉困倦,很有可能是因为脑内代谢废物聚集太多,代谢废物聚集太多会让我们反应变得迟缓,情绪低落或者暴躁,工作效率降低,聚集到一定程度甚至会杀死脑细胞,对大脑造成损害,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血管源性痴呆等疾病。目前尚没有一种药物能达到睡眠对清除大脑垃圾且不对人体产生副作用的功效,所以睡觉真的是最好的护脑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