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预防春困 这几个妙招上班族必看!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温度逐渐的升温,上班族是很容易困倦好睡的,那么,怎么办呢,如何让上班族提起精神好好上班呢,老板们,一定要好好的看看这篇文章哦!!

引起春困的原因有哪些呢?

生理原因

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减少热量的散发,以维持人体正常体温。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也旺盛起来。这样一来,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随着天气变暖,新陈代谢逐渐旺盛,耗氧量不断地加大,大脑的供氧量则显得不足了。加上暖气温的良性刺激,使大脑受到某种抑制。因而人们就会感到困倦思睡,总觉得睡不够。

疾病原因

多种身体疾病均可导致昏昏欲睡的症状,例如精神病发作前所出现的抑郁症状;肝炎前期的低热嗜睡现象;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因体虚引起的困乏。春天环境中的树叶茸毛、花粉等粉尘,会促使一些过敏性体质者易犯“春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