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生 上班族这样做小心患上腰椎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椅子只坐一半

有的人坐着时习惯臀部只与椅子搭个边,背部斜靠椅背,腰部悬空,更有甚者两腿前伸张开,其实这种看上去似乎很自在惬意的坐姿,对腰部伤害很大。

这是因为这种坐姿令脊椎拱起,腰部失去椅背的支撑,压力会很大,容易引起腰背痛。建议坐着时,要保证臀部都在椅子上,整个背部要紧贴椅背。

盘腿坐

许多人坐的时候,喜欢盘腿,或是一只脚搁在另一只腿上。但时间一长,会引起腿部左右两侧肌肉失衡,进而影响到腰部肌肉。

建议坐着时,双腿平放在地面上,大腿与地面平行,如果椅子太高,可以在脚下垫一个小板凳。

端正坐姿,拯救腰椎

端正坐姿是减轻腰椎压力的第一步,大家要牢记两个要点,一是坐着时,腰背挺直,与大腿呈90度,头和腰椎的重心连线与地面垂直。二是千万别让腰部悬空。腰部需要有足够的支撑才能减轻腰椎的压力。

需长时间坐着时,可以买个靠垫,中间突出、上下为圆弧过渡、有一定硬度的更好。没有靠垫时,臀部要把椅面坐满,让腰背靠着椅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