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喝水 健康养生还得这么分!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7、气虚质与阳虚质的人有所相同,气虚质的人常白天自汗,稍作运动就会更加厉害,饮水量宜适中,宜多次少饮,避免冷饮,因冷饮过多可损伤脾胃。

8、瘀血质的人血液粘滞,易生血瘀证,出现疼痛性疾病,从美容的角度看也最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此类人的饮水量宜大,温水较好。对于血瘀质的人,饮水量多可能有美肤的作用。

夏季养生喝水是不同的体质有不同的说法,夏季每天我们都离不开喝水,因为如果我们身体水分补充得足的话效果还是很好的,所以需要我们了解清楚。

夏季喝两种水最养生

茶汤清热又止渴

夏天人们一般都很贪凉,对于热茶也是喝的很少了,殊不知茶汤清热又止渴,更应该要夏天多喝。在炎热的夏季,喝杯热茶是清热止渴的法宝。因为饮用热茶能促使毛孔张开,促进汗腺分泌,还可以利尿。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推荐:绿茶

喝茶是一种养生之道,夏天喝茶大家最好选择喝绿茶。绿茶性寒,“寒可清热”,能够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冲泡绿茶一般选用80℃~85℃的水,现泡现饮。冲泡温度过高或过久,多酚类物质会被破坏,茶汤不但会变黄,芳香物质也会挥发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