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身体这处竟然透露疾病的隐患!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点刺舌

是指舌上有很多红刺群凸出舌面,好像草霉的果实一样。点刺出现于舌尖或舌边,表示热盛,可见于各种发热感染性疾病或大面积烧伤病人;点刺出现于舌中,多为热毒更盛或热入血分,容易发生休克、神志昏迷。

失眠、便秘或夜间工作紧张的人,以及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良和大脑皮质功能失调等,也可出现舌面上的红色点刺。

裂纹舌

舌面上的裂纹有深裂、浅裂以及各个不同方向的裂沟和皱纹。舌面上的浅裂纹主要是由于舌黏膜萎缩,深裂纹则为较严重的舌萎缩性病变。

穿心舌

即舌苔中间有一小块空白处,舌苔已剥脱,常表示体内营养缺乏。

颤动舌

舌体伸出时出现不自主的颤动,可见于高热,甲状腺机能亢进、高血压及某些神经系统疾病。

弄舌

反复地将舌伸出口外,舔弄口唇者,称为弄舌。心脾有热,动风先兆或小儿智能发育不良。伸舌与弄舌的不同之处是,前者伸出而内收困难,后者能伸能缩,但反复将舌缩进吐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