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空调病 高温天气空调得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多多运动出汗调理

比如在空调房中呆的时间较长,就抽30~40分钟的时间进行运动,让全身出汗,将体内的毒素排出,赶走疲倦感,让精神变得清爽,然后运到完多喝点温热水。

还有,尽量选择在气温较低的时候比如傍晚或者晚上,多到户外走动或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在饮食中,不妨多喝些温水或者是用生姜熬些汤水进行服用,能解表发汗,还利于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

2、服用藿香正气水调理

对于一些由于空调病导致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的患者,可以选择适当服用藿香正气水来调理,成人一次吃两支,效果很好。一般来说,夏天冷风吹多了受寒感冒或腹痛、腹泻,这些症状几乎都可内服藿香正气水来缓解。

3、中药方调理空调病

(1)香薷茶

做法:炒白扁豆、厚朴、生姜各25g,香薷50g。将前三味药用3000ml水浸泡30分钟左右,微沸10分钟,放入香薷搅拌,再沸2分钟,当茶饮。

效用:祛暑解表,化湿和中。

主治:阴暑,恶寒发热,头重身痛,无汗,腹痛吐泻,胸脘痞闷,舌苔白腻,脉浮。本方治证由夏月乘凉饮冷、感受寒湿所致。

(2)银翘散茶

做法:连翘、金银花、芦根各30g;苦桔梗、淡竹叶、牛蒡子各18g;生甘草、淡豆豉各15g;荆芥穗、薄荷各12g。将前8味药用6000ml水浸泡30分钟左右,微沸10分钟,放入后二者搅拌,再沸2分钟,当茶饮。

效用:辛凉透表,清热解毒。

主治:温病初起,发热,微恶风寒,无汗或有汗不畅,头痛口渴,咳嗽咽痛,舌尖红,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