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钱一根的烤肠里究竟是啥肉?调查:没有肉类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烤肠为啥这么香?

家里炖肉、烧肉的时候,永远都不会放香精,而且家里也没有。街边烤肠香气特浓的,它都一定是会加香精、香料,味道都是人造香精、香料的味道。

加工肉制品吃多了对身体有害?

经常吃加工肉制品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危害?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经常吃加工肉制品会增加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患前列腺癌、胰腺癌等的风险也会增大。香肠等加工肉制品食用量过高,会使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增加72%,死于癌症的风险增加11%。

部分研究还提示,加工肉制品可能与乳腺癌的风险相关。

也就是说,和不常吃加工肉制品的人相比,常吃加工肉制品的人,有更大的机会患以上癌症,特别是肠癌。

在香肠中还有一种物质不得不提,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是它对身体健康确实会造成威胁,那就是亚硝酸盐。在香肠的加工中,亚硝酸盐不得不添加,一方面会使肉制品显得鲜嫩;另一方面作为防腐剂,防止肉毒梭菌产肉毒素,延长肉制品的保质期。

有的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不使用其他更健康的防腐剂呢?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亚硝酸盐是最有效的办法。按照国家标准添加亚硝酸盐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但是却防不住小作坊过量使用。

按照上述的研究结果,香肠等加工肉制品还能不能吃了?那些制作销售加工肉制品的厂家岂不是要倒闭了?

有研究将每天摄入160克加工肉类或以上界定为“过量食用”;在食用加工肉制品的同时,适当吃些新鲜蔬果,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所以,香肠等加工肉制品不是不能吃,而是不要经常吃、大量地吃。

最后再提醒一次:那2块钱的街边烤肠,不吃为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