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对运动过敏 几分钟便会休克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美国女子莎拉•诺顿(SarahManningNorton)跟人说自己对运动过敏的时候,没人相信她。虽然目前她的症状得到了控制,但也无法跟热爱骑车的丈夫一起骑行,不能和她的两个孩子一起玩蹦床。类似的运动可能会导致她过敏性发作,如果不及时处理,甚至会导致心血管衰竭。

据悉,诺顿第一次病情发作是在17岁。当时她在马萨诸塞州的父母家里,跟着电视上的有氧运动视频跳舞,突然停下来去打电话,随后就摔倒在了地毯上。她感觉胸腔一紧,就像哮喘的症状一样。接着她身上开始出麻疹。她一开始以为自己只是对家里的羊毛地毯过敏,但接下来出现的眩晕和耳鸣就排除了地毯的原因。等到她后来离开家去上大学之后,她妈妈突然有天给她打电话,说看到晚间新闻里有人跟她的状况一样,也是运动的时候晕倒,这都是运动性过敏反应导致的。

据了解,运动性过敏反应是在运动中或运动结束后立马产生的严重过敏反应。这种过敏十分罕见,人们对其了解很有限。其症状有:皮肤发痒、麻疹、潮红、喘息、恶心和腹痛、吞咽困难或呼吸困难。目前,研究还没有揭示运动导致过敏反应的具体原因,但科学家认为这可能与运动对胃肠道、消化和产生酶的影响有关。运动性过敏反应没有根治的方法,但在通常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减轻,发作次数会减少,尤其是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后。

诺顿指出,自发或长时间的运动对她来说仍然很危险,不过她仍然在自己的家中锻炼,甚至曾经参加过7.1法尔茅斯公路赛。从她第一次病情发作到现在已经20年了,以防万一,她会随身携带胰岛素。

科学家发现运动引起的过敏反应可能有遗传性,诺顿担心她的10岁和13岁的孩子以后可能会有同样的病症。她说:“这种过敏之前可能会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直到某天两个因素不幸同时出现,可能症状就引发了,就像我的情况一样。”诺顿说,现在她已经向孩子们的学校说明了这个情况,并密切关注着他们对运动产生的反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