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酒精惹祸!大学生吃火锅被严重烧伤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最方便的是覆盖灭火。用事先准备好的一块湿毛巾,覆盖到了仍有酒精在燃烧的铁碗表面,并在覆盖约2秒后将湿毛巾拿掉,试着将纸巾伸到碗内,发现纸巾没有被引燃,而碗内的明火已经彻底熄灭。

实验三:用不同灭火器进行灭火

随后,消防员开始进行灭火器扑救人身的模拟实验。将酒精倒在事先准备的带皮猪肉上,分别用水雾型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进行实验。

消防员先将带皮猪肉表面的酒精点燃,数秒后,用水雾型灭火剂对着碗内进行灭火。

火势很快被扑灭,猪肉表面除残留少许泡沫外,并没有过多杂物。

将猪肉表面清理干净后,再次倒上酒精并点燃,然后用干粉灭火器对着碗内进行灭火。

与上一次的实验效果一样,随着铁碗表面白色干粉粉尘的腾起,碗内的明火很快被扑灭。但等粉尘散去后,猪肉的表面已经黏上了厚厚一层白色粉末。

这些粉末会对伤者后期就医造成一定难度,很容易造成感染等二次伤害。伤者被烧伤后,需要伤者在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处理,特别是表皮因烧伤而产生大量水泡后,这些黏附着的干粉粉末会加大伤者第一时间紧急处理的难度,一旦清理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感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