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耳朵疼只因几个小包医生却放弃治疗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痛风性关节炎

高尿酸血症是发生痛风的根本原因,血尿酸越高,痛风发作越频繁,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早。研究证实:血尿酸≥600μmol/L时痛风的发生率为30.5%,血尿酸<420μmol/l时痛风的发生率仅为0>

二、痛风性肾病

高尿酸可以导致肾脏损害,同时,肾功能受损后,血尿酸排泄减少,更加重了高尿酸。如果血尿酸>392μmol/L,发生慢性肾衰的风险男性增加94%,女性增加420%。而且血尿酸每升高60μmol/L,发生急性肾衰的风险增加74%。

三、尿酸性肾结石

据统计,我国的肾结石中,5.1%是尿酸性肾结石。和其他原因导致的肾结石一样,尿酸性肾石症常表现为腰痛和血尿,如果堵塞了输尿管还会导致发热、少尿、无尿、肾积水、血肌酐升高等。

四、高血压

高尿酸血症还可以引起高血压,据统计,血尿酸每增加60μmol,高血压发生的风险增加15%~23%。

五、糖尿病

血尿酸水平增高可以增加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据国外一项研究发现,25%的糖尿病是因高尿酸所致。此外,糖尿病人血尿酸水平升高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

六、冠心病

血尿酸水平每升高60μmol,女性冠心病的病死率增加30%,男性增加17%。通过降尿酸治疗可使心血管疾病减少13%~29%。

七、脑卒中

高尿酸血症可促进脑梗的发生,增加脑梗的死亡率和脑梗的复发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