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中了几枪 “周末病”来袭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你有没有发现,自从工作之后,你的生活便开启了两种截然不同模式:上班模式和周末模式。上班的生活往往按部就班,每天的生活规律都很相似,因为工作带来的忙碌和压力,娱乐活动并不会太多。而一到周五就开始“放风”,周末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任性!撒野!其实,这样的生活很容易造成“周末病”哦!以下这些症状,你中了几枪?

1、熬夜赖床扰乱生物钟

“熬到睁不开眼才睡,赖到日上三竿才起”是很多年轻人周末生活的真实写照。好多人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熬夜上网打游戏,有的人甚至彻夜不眠,这样使得周末两天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而周末长时间“补觉”,也会扰乱生物钟,严重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因睡懒觉错过早餐,还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和肌肉的兴奋性,起床后会感到酸软无力。

建议:周末玩乐一定要适可而止,最好在21点前结束,保证在11点上床睡觉,早上八点左右起床,这样才能拥有一个精神百倍、心情愉悦的周末。

2、节奏打乱当心头痛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院头痛专家安迪博士表示,偏头痛、头痛经常会在周末发生,特别是在星期六,这主要与周末生活节奏打乱有关。由于咖啡因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如果工作日常用喝咖啡、喝茶来醒脑,但周末不喝的话也可能引发头痛。

建议:周末应在尽量保持工作日作息规律的基础上,放松身心。

3、久坐不动易便秘

虽说久坐不动已是现代人的通病,但工作日,我们要赶公交、送文件、外出吃饭等,多少能保证一定的活动量。而一到周末,我们变得更“静止”了。由于久坐的时间更长,胃肠蠕动减缓,加上不少人周末吃饭更不规律,早饭或午饭常常因睡过头而省略,这些都可能导致便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