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伤不起就别裸 女孩得好好看看!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裸婚产生原因

2008年,国内流行“裸”文化。从清华大学两名应届毕业生裸奔到三亚市大东海出现的“裸体浴场”,再联想到前些日子某位主持人的裸体俯卧撑,网络里实在裸潮汹涌,例如“裸身”、“裸官”、“裸捐”等。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网民们造了一个新词——“裸婚”。和以往中国传统家庭理念不同,现代人越来越强调婚姻的自由和独立,“婚礼”在年轻一代婚姻中,被重视的程度日益削弱。同时,“婚姻状况”在年轻白领中也被视为“隐私”之一,所谓“隐婚”现象也时有出现。在这样背景下,“裸婚”日益展露苗头。它一方面体现了现代社会对婚姻理解的转变,80后,正值婚恋高峰期,但是社会的高压,使得80后现代版的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人员”过多。使得他们无奈选择裸婚。飞速上涨的房价让更多年轻人望房兴叹,据最新调查显示,即将年满30岁的职场人中将近五成人无房无车,而在1981-1984年出生的人群中,无房无车的人比例达到了七成。

追求纯爱

80后追求返璞归真的爱情,认为用这种节俭的婚姻方式可以证明自己爱情的纯粹。婚姻幸不幸福,跟结婚的仪式隆不隆重没关系,跟结婚的日子也没关系,关键还是看人。如果人合适,不摆酒席,不度蜜月,不拍结婚照,都可以。最重要是两个人心在一起,两个人开心就行了。

裸婚意义

裸婚一方面体现了现代社会对婚姻理解的转变,不仅是一个家族的选择,同时也是个人对于爱情和生活方式的选择;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物质观念的转变,在20世纪80年代,即有结婚三大件之说,而“有房有车有钻戒”也成为21世纪初年轻人择偶的标准。在这样的背景下,“裸婚”的出现有其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绝不能“裸婚”的5种男女

有5种男女,他们根本不适合在一起,更何况“裸”着在一起,这样的裸婚,你愿意么?

第一种,只为解决寂寞的男女

这年头,寂寞的人太多,因为寂寞而冲动的人当然也多。有些男女单纯为了找个人陪伴,以为只要能陪的人,就能搞好婚姻,这就大错特错了。

哥可以为了寂寞跟你裸婚,当哥不寂寞了,就会觉得跟你裸婚是浪费青春。姐可以为了寂寞跟你裸婚,当姐不寂寞了,就会发现跟你裸婚是一种大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