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的你为何总读不懂自己的老公呢?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个令人羡慕的婚姻,都是需要好好的经营的,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要好好的经营自己的爱情、婚姻,对于女性来说,婚后更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老公,老公能够好好的呵护自己,这样的婚姻一定是很幸福很完美的。

婚后的你为何总读不懂老公呢?

1、你的认知偏差

伴侣之间的冲突,常见于观念、习性、认知问题的差异上。女的感性思维多于理性,善于想象和幻想,对一个“命题”会产生无限的联想。难道他在说我们之间没感情了?他在暗指我们的婚姻没有爱情?是否他心存邪念?他注定是那种花心的男人?

怀揣不安全和不确定感去感知另一半,头脑里总出现的是你联想中的他,你跟他的交流中,自然参入你对他的联想理解。如果说你“读不懂他”很困苦,那么你的痛苦里,有你思维的责任。

2、你的偏执

从心理发育的角度看,偏执个性的人,有比较高的幼稚度,常常喜欢使用投射心理机制,即自己怎么想的,就认为别人怎么想的,自己是怎样感觉的,就把感觉当作现实,他(她)是生活在自己幻想神话中的人。夫妻中,如果一方存在偏执性人格,他(她)会因为缺乏内心边界感,而分不清主观与客观现实,以过分敏感、猜疑之心理解对方,会把自己不好的不想要的观念和感觉投射给对方。通俗讲,他(她)是“按己所欲要求他人”“己所不欲施予他人”的人。“读不懂他”的你,考虑你是否有偏执性个性?是否用幻想和投射在阅读你的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