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夫妻情感会恶化成这样 罪魁祸首是它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何才能夫妻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呢,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道是很重要的,那么,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夫妻更能走得长远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当夫妻缺乏安全感时,通常会被三种(互相指责、追与逃及退与冷)的互动模式所困:

互相指责模式

如果感情稳固,双方有安全感,这种互动模式虽然危险却也短暂。

但对感情较不稳定的夫妻而言,它就会变成习惯及根深蒂固,阻碍情感重建与修复的一切可能,永久并彻底破坏两人的关系。

当感觉双方有距离时,我们会选择苛求与苛责,或者退缩与封闭策略,部分反映个性,但绝大部分取决于以往,我们从某些重要的依附关系中学得的经验。

一旦失去安全感及伴侣的回应,我们要保护自己,并维持我们与对方的连结,有两方面:1、是避免投入感情,即试著麻痹自己的感情,关闭并否定自己的依附需求;2、则是聆听自己的焦虑,并争取对方的注意力与反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