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这样相处准得离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婚姻被称为是爱情的坟墓,很多在恋爱时期的伴侣都希望双方能够有段美满的婚姻生活,也非常想着两个人可以厮守一辈子,永远只爱着对方,可是当他们欢天喜地成为了法律合法的夫妻之后,两个人之间就开始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矛盾,他看你不顺眼,你看她觉得厌烦,到底是什么情况把两个曾经相爱的人逼到了这个份上来,难道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吗?不是,其实很多原因都是夫妻之间的相处方式不对!

01、把沉默当武器

夫妻应该互相理解,你做不到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但至少应该能察言观色吧?

吵架了、闹别扭了,你多次示好、道歉,我就是保持沉默。因为沉默是金,沉默代表我生气了,我生气了你看不出来,后果就很严重了。

如果不是想着一拍两散,从此萧郎是路人,那么,沉默不语真的是婚姻大忌。

你不想说话,OK!你可以不说话,但至少用短信、信件的方式,向伴侣表达生气的原因和你的困扰。

不然,沉默到最后,不是对方爆发,就是你自己“大爆炸”。

02、害怕说“不”

你心情不好,但不说“我很不好”;伴侣或孩子提出无理要求,你明明想说“不可以”但脱口而出“好吧”;公婆的要求超出你的承受范围,但你说:“没问题,我可以”。

不敢说“不”,当然很累。

你说为了幸福,就得委屈自己。

可是,很累的婚姻,福从何来?

03、认为他为你做的一切都理所应当

“既然爱我,就应该为我赴汤蹈火。”这话没语病,但有毛病。

因为婚姻是两个人的事,知恩图报,一物降一物,一头热的婚姻不会善终。

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的理所应当,没有那么多不计回报的爱。对不起,我们天生爱被表扬、被尊重。丈夫期待妻子的肯定,妻子期待丈夫的感谢,没有谁该着谁。

婚姻中绝对的权利感、不切实际的期待和故作健忘,认为他做的而一切都理所应当,真的很要命。

如果你是理所应当的那一方,不妨写下爱人为你所做的大事小事。自问是否对这些事情表达过感谢?表达方式如何?坚持表达感谢一星期,看看都发生了什么变化。

04、谁赚钱谁当家

这都什么时代了?在家养娃、做家务,好吃好喝笑嘻嘻地伺候着男人,到最后一句“谁赚钱谁当家”,直接抹掉女人身为妻子、母亲、不结婚也是一枚优秀女人的各种身份。

不赚钱=免费保姆。持此观点的男人和接受此“传统”的女人,这样的夫妻组合可能是默契的,但也是沉默的,可能看起来契合,但实际上不会幸福。

05、工作怨气带回家

摆臭脸、不回应、对伴侣和孩子发飙,你最应该笑脸相对的人却要为你的坏情绪埋单,凭什么?

当然,怨气憋在心里自然是不好的。那么,你可以这么实话实说:

亲爱的,我今天在工作上遇到了麻烦,我说出来,你帮我分析看看,我该怎么办?

如果你的伴侣跟你发泄他工作上的怨气,请理解、接纳和宽容相对。

能给建议就给,不能给的话,至少做到认真听,不愿意听?OK!拍拍人家的肩,抱一个或亲一个,不是最性价比的回馈吗?

06、宽于律已,严于律伴侣

若是埋怨一番后各自放下手机,那也ok,但是经常上演的剧情是,男人继续玩游戏,女人继续拍照、发朋友圈。

还有一种常见剧情是,我不玩游戏了,你也别拍照了。咱这顿饭,也别吃了!

这种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僵局,怎么破?其实很好破,你懂的!

07、不跟对方商量乱花钱

女人天生购物狂,碰见心仪的东西,“剁手”也要买,丈夫当然不干了。咱们一起过日子,花钱怎么也得有商有量,算计着花,花该花的吧?

结婚后是两个人甚至一大家过日子,所以花钱这件事,一定要有商有量,一起合理安排。

尤其是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时,夫妻双方都应有自制力,不要自作主张乱买东西。

没错,这样的话听起来很陈词滥调,但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哪样不要钱?婚姻要幸福,花钱这件事,还是不要自作主张一言堂。

08、在子女面前互相揭短

婚姻生活当然有很多不如意,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难免觉得对方“结婚后完全变了一个人”。

抱怨、不满、失望随之而来,有人选择坐下来和对方沟通、商量,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有的人则一直压抑着,压不住了再不分场合,一股脑儿爆发出来。

当着孩子的面挤兑伴侣,一方面会使夫妻双方的感情慢慢破裂。另一方面,子女也会因此而看不起自己的父母,以致让整个家庭在精神上发生解体。

总结: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婚前两个人可以做到如胶似漆,可婚后却水火不容了吧,以上的这八个禁忌不知道有多少伴侣都犯过了,这些都是婚姻当中最大的禁忌啊!你们犯了这些错误还怎么能够让婚姻幸福呢?且不说婚姻幸福与否,你们两个人都开始互相有矛盾了,还怎么做到家和万事兴呢?所以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去经营的,只有互相谦让,懂得沟通,这样才有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