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体内湿气 湿气过重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湿气重的调理方法有多种,常见的有中药调理、中医调理、饮食调理等。湿气重的调理方法是:

一、中药调理

1、薏米: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芡实:具有健脾补肺、益气生津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大便稀溏等有较好疗效。

3、赤小豆: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多吃赤小豆能去湿气。

4、茯苓:茯苓性平,味甘、淡,有利水渗湿、健脾和中、宁心安神之功效。

二、中医调理

1、艾灸:艾灸有开郁、祛湿、补阳气的作用,通过艾灸祛除体内湿气效果较明显,同时也可以起到预防各种疾病的作用。

2、艾叶泡脚:干艾叶10到15克,与5公斤冷水同煮,开后改小火10-15分钟关,能下脚时算起泡20-40分钟(有保温瓶的话,可在瓶中长的放半支、短的放两节艾柱,用开水泡5-10分钟后,再兑水泡脚)。水一定要没过脚踝,水温不低于35-42度。可连续泡3-5天(以后每星期1-2次即可),头天可多出点汗,后以微出汗则止。

3、针灸:温针灸有温经通络、祛湿散寒、宣导阳气、除痹止痛之效。

4、拔罐: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等,一般拔罐时间15分钟为宜。身体不好的老人、体瘦者,拔罐时间应该减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