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物竟能有效预防疾病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豆豉的营养成分

我们都知道,大豆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人体极为有益。而大豆经过加工制作成豆豉之后,营养价值翻倍。豉与原料熟化豆相比,其维生素B1、B2、B12的含量有明显提高,特别维生素B12,过去认为只存在动物性食品中;发酵产生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A、E的含量基本不变。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有良好的预防冠心病的作用;钼的含量是小麦的50倍,硒的含量比高硒食物大蒜、元葱还高,而钼和硒都具有极强的抗癌作用。

豆豉的养生功效

豆豉一般都是用大豆、黄豆或者是黑豆腌制发酵而成的。它首先具有这些豆类本身的极高的营养价值,同时,豆子经过发酵之后,它本身的营养价值会翻倍,同时还会增添很多对人体非常好的营养元素。经常适量的食用豆豉对人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下面我们来看看豆豉都有哪些具体的养生功效。

抗血栓

豆豉还有抗血栓的作用,生活当中想要血管健康的话,那么多吃一些豆鼓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和胃消食

豆豉辛开苦降,寒能清热,入胃经,则能和胃消食。若症见脘腹饱胀,暖气酸腐,不能食,大便不调,甚至黄疸,痞块,膨胀,脉滑而紧盛。此乃气机不利,食滞不消所致。可选用本,宣郁利气,和胃消食。

解毒

淡豆豉味甘,甘能解毒。《名医别录》曰:“主瘴气恶毒。”《日华子本草》曰:“治中毒药”。《本经逢原》则曰:“治误食鸟兽肝中毒。”故本品有解毒之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