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牙齿健康 推荐3项护齿方法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于护齿的口腔保健,不外乎是平日勤于洁牙,以及定期接受专业牙医师的检查。但大多数的人却容易忽略,日常生活中自我牙齿清洁的习惯是否正确且确实,这将是影响护齿的关键。若是采用腔保健方法,恐加速损坏牙齿甚至损伤牙龈,为避免危害您的口腔健康,下列说明正确的护齿方式,提供参考,有助于维持牙齿健康,降低发生口腔疾病的机率。


腔保健情况一:每次刷牙快速解决,缺乏彻底清洁齿缝

每日三餐进食,牙齿咀嚼磨碎或咬断食物的过程中,食物的碎屑、残渣容易残留于口腔齿缝间或累积污垢于牙齿表面,若总是刷没几下就漱口,将无法彻底去除牙齿污垢或食物残渣。因此每次刷牙应妥善清洁牙齿与口腔,建议采用「贝氏刷牙法,先将牙刷沾取适量牙膏后,持牙刷约以45度贴近牙齿,以合适力度左右来回地刷动,间隔约1至2颗牙齿,渐进式完成上下两排牙齿、咬合齿面的清洁,并仔细地清洁口腔内部,才能确实去除残留的食物残渣、污垢,维护牙齿健康,减少牙齿受侵蚀或损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