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千万不能和这东西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夏天来一碗凉凉甜甜的银耳百合粥,而且很多女生觉得这黏糊糊的银耳粥,看起来很像有“胶质感”,这种类似胶原蛋白的感觉,让大家以为它有美容的功效(虽然胶原蛋白原本也没啥美容的效果……)

胶原蛋白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和木耳、银耳等植物食品中的粘性多糖完全不是一回事哈~

这种粘稠的物质,其实是银耳多糖,是可溶性膳食纤维,胃肠正常的人正常吃没问题,对于三高患者来说,膳食纤维延缓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也是好事。

但是如果是消化不良、总爱胀气的人,还是不要吃太多的银耳、木耳哈~从这个角度来讲,消化不良的人,尽量不要把银耳和其他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一起吃太多,比如说粗粮、全麦、杂豆等,以免加重胃肠不适症状……

1.jpg

至于网上热传的隔夜银耳汤亚硝酸盐超标会中毒的事情……

浸泡银耳也好,木耳、香菇也好,最重要的是控温,中央电视台送权威检测机构测过,在冰箱里浸泡24小时后,亚硝酸盐含量少得可以忽略。

但夏天如果是在室温浸泡几小时(而不是放进冰箱浸泡)的话,会因细菌繁殖而变味发臭,威胁食品安全。

其实只要在冰箱里冷藏,隔一夜的食物是安全的。央视节目测过冷藏隔夜银耳汤,发现传说中的亚硝酸盐少得测不出来,完全不必担心,别自己吓自己了。

总之,把银耳当做一种普通的食材来吃,没有太多的食物禁忌,不过为了食品安全问题,尽量在冰箱浸泡,或者减少泡发时间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