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红枣对身体是好还是坏?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作为享有“木本粮食”之称的红枣,是非常被大众接受的滋补佳品,无论是做粥,还是煲汤,或拿来泡茶,都是不错的选择,它被称为“木本粮食”是有原因的,因为干枣儿的含糖量高大50%以上,果肉热量很高,几乎于家里的面粉相同。除了这些它的果实里含有多种矿物质,钙,铁,这些都是大家不能缺少的元素。鲜枣儿的所含的VC是高于苹果和猕胡桃。所以平常吃几个枣,对身体非常好。

1.jpg

1.可以长期吃,但是要注意量

红枣应该算是非常常见的食材了,不光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是因为它的食用非常方便。

经常吃枣儿可以补血养颜,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但是不能过量,物极必反,任何东西都不能超过了定量,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小枣儿的话不要超过八个,大枣那就更少了,不要超过5个,因为红枣得含糖量很高,太多会影响人体吸收,不过对于特殊人群像是产妇,失血过多的人,加大量也是可以的。

2.jpg

2.过度服用坏处

对于没有特殊身体状况的人,过多的吃红枣儿,会让人感觉腹胀。而且对于人体的肾脏也会造成负担,影响肠胃消化,这可能会造成排便不通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那就更不能食用了。

3.jpg

因为过量的食用糖分摄入,会使糖尿病恶化。虽然说贫血的人可以通过服用红枣补血,但是有一类人在特殊时期是不能多吃的,那就是女性经期有些人会有水肿的情况的时候,虽然说这时候会比较需要补血,但是因为红枣含糖高,吃多了会更加的浮肿,对于那些体质很燥热的女性也是不建议多食用红枣的,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加大,这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