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茶对高血脂、糖尿病患者有保健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喝苦瓜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请注意是保健作用,并不能当做药物,只能起辅助作用,切不可奉为万能。高血脂、糖尿病需要综合性的防治,重在预防,辅以药物治疗,主要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善起作用。已经确认的患者需正规就医,避免延误病情,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苦瓜茶,顾名思义是以新鲜苦瓜为原料制作而成,保留了苦瓜大部分的天然活性。苦瓜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一定的降血脂、降血糖和调节免疫的作用,但并不能治疗糖尿病、高血脂,只能起辅助作用,必须配合药物治疗。中医认为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消胆利肝的效果,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苦瓜中的一些成分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到仍缺乏明确的临床实验来证实。

1.jpg

高血脂、糖尿病是遗传和环境共同决定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过油、过甜的食物,同时要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睡眠,适当的运动。同时,辅以相应的药物治疗,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能自行增减剂量和停药。

生活方式的改善是前提,药物治疗是基础,辅以相关的保健品如苦瓜茶等,也有一定的帮助疾病治疗的作用。我们必须端正认识,保健品始终不能替代药品,保健品不吃也不会有多大影响,吃了也许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请记住药不能停不是一句空话,是临床上多年的研究所得,建议我们有病先就医,遵医嘱用药,切不可相信周遭之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