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以治疗胃病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咖啡主要是由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而成的,与中国的茶叶同属于流行于世界的饮品。主要成分为咖啡因、脂肪、糖类、纤维素、烟酸、蛋白质以及磷、钠、钙、铁等。其中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适量的饮用咖啡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缓解肌肉疲劳的作用。此外,咖啡还能作用于肾脏产生利尿作用,同时也可以刺激胃酸分泌。

oYYBAFrW616AAJtxAADI2PBSCOU02.jpeg

对于胃病尤其是有消化性溃疡者,咖啡属于禁忌的饮品。因为咖啡中含有的单宁酸能刺激胃粘膜分泌大量的胃酸,对于胃病患者来说,大量的胃酸的产生会刺激胃粘膜和糜烂面,使胃病难以痊愈甚至加重病情。在消化科门诊对于患者的饮食建议里就有不要喝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等刺激性饮品。如果是在胃病的急性期则需要禁止饮用咖啡,痊愈之后如果偶尔喝一杯咖啡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在空腹状态下饮用,否则咖啡中的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型兴奋,抑制食欲,导致进食减少,长此以往不利于身体健康。

最后,切不可听信他人或者是网上的某些关于某种食物或者药物能治疗某种疾病的传言。在门诊就曾碰到过很多患者轻信坊间流传的一些所谓的“小偏方”而导致自身疾病加重。如若确实存在有疑问可就近前往当地的正规医疗机构咨询专业的医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