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治疗期间能吃鸡蛋吗?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鸡蛋可提供给人体最优质的蛋白质,它富含保护动脉、促进肝细胞再生,以及强壮心、脑的微量元素锌、硒、铬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些对维护肝细胞的正常功能、帮助肝细胞修复、保持代谢活性和提高免疫功能都有重要作用。

特别是其中的蛋黄,含有胆固醇是人体心、脑、肝、肾和组织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是肝细胞修复的基本物质之一,也是人体激素的合成原料。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一定数量的卵磷脂及卵黄磷蛋白,这些对肝细胞的修复都有重要的作用。

1.jpg

肝病患者在吃鸡蛋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1.在肝硬化失代偿期出现肝性脑病趋向和重症肝炎时,应少吃鸡蛋和高蛋白类物质。

2.不宜进食数量过多的鸡蛋,反而加重肝脏、肾脏等器官的负担。

3.不宜生吃鸡蛋。水蒸鸡蛋是最易消化,次之为连壳水煮,再次为炒鸡蛋及煎鸡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