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荞茶长期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苦荞,号称“五谷之王”,含有人体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生物类黄酮。经临床医学表明,长期饮用苦荞茶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扩张动脉血管、增强毛细血管弹性、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这些作用与苦荞麦所含的营养成分有关。

1.jpg

苦荞学名鞑靼荞麦,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该茶是一种炒米茶。苦荞麦喜凉爽,耐瘠薄,多生长在高寒山区,籽粒供食用。

而黑苦荞茶根据工艺和原料的不同又可以分为黑苦荞胚芽茶,黑苦荞全株茶和黑苦荞叶芽茶。

2.jpg

黑苦荞全株茶,黑苦荞全胚茶和黑苦荞叶芽茶。其中全株茶是用初花期时的苦荞茎、叶、花混和苦荞麦制成粉制作的;全胚芽茶是用苦荞麦脱壳后用苦荞米制作的;苦荞叶芽茶是以苦荞叶、或苦荞叶芽为原料制成的茶。

而三者中,黑苦荞全株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较黑苦荞胚芽茶的含量要高得多,黑苦荞全株茶中的总灰分含量少、粗脂肪含量低、维生素C含量较高,对人群是一种低脂高维生素C的健康食品,适宜三高人群饮用。

3.jpg

单纯饮用可以每次5g左右,早晚开水冲泡5分钟左右即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