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粗茶淡饭会有这后果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很多都信奉一条法则:不沾荤腥!他们认为荤食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疾病诱发的罪魁祸首。认为每天吃的清淡淡饭有利于身体健康。

其实这种观念并不正确!

我们这里讲的是长时间的粗茶淡饭,但是并不否定短期,身体不舒服时短期的粗茶淡饭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也并不否定吃粗粮蔬菜的不好,这里讲的主要是长时间的清淡饮食,这是不好的。

1.jpg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我们讲究的是饮食均衡!

长期的粗茶淡饭,人体吸收的热量和营养不够,就会导致很多疾病,比如心肌梗塞、动脉硬化和心绞痛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并且会降低免疫力,退化人体的认知能力,尤其对老年人来说,这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在素食中,也就豆类含有一部分的蛋白质,其他的素食中的蛋白质的含量都非常的少,而且营养价值比起来都不怎么高,更重要的是不利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

2.jpg

像鸡鸭鱼这类的肉食,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为人体的代谢和生长发育提供丰富的脂肪酸和优质的蛋白质。

长期的素食或者粗茶淡饭,是会引起蛋白质的缺乏,降低免疫力的。大家需要认识到的是,粗茶淡饭可不只是完全的不吃肉,而是要合理的搭配,讲究饮食均衡。

蔬菜水果、肉类、蛋类、鱼类、奶类等食物都能搭配合理,一些调味料和食用油等,都限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就可以。

3.jpg

这里强调提出的是粗茶淡饭对老年人的影响。老年人对于粗茶淡饭的认识更为坚信,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粗茶淡饭并不会帮助老人来健康身体,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加速老化的速度,并且会导致我们刚才提到的那些心血管疾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