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西红柿到底可以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说到黄瓜、西红柿大家都熟悉不过,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备的蔬菜,而且很多人都会发现,人们在购买时会经常西红柿、黄瓜两种蔬菜一起买回家,尤其夏季,饭桌上这两样菜往往同时出现,那黄瓜和西红柿到底是否能够一同食用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严格来讲黄瓜和西红柿不适宜一同食用,这两者若一块食用可造成食物营养缺失,有碍人体吸收。

1.jpg

平时常食用黄瓜,能够起到减肥、预防冠心病的功效。可黄瓜里具有维C分解酶,可对其他蔬菜里富有的维C有所破坏,而西红柿又富有较多维C,把他们放到一起食用,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什么不适,但西红柿里维C,就会被黄瓜里分解酶给破坏,所以会丧失掉营养。

黄瓜为寒性蔬菜,虽然好吃,又有益身体,但脾胃虚寒所引起胃痛、慢性腹泻等症的人不易食用。

黄瓜里分解酶,除了西红柿还会破坏其他食物里维C,令它们丧失不少营养价值,所以维C丰富食物都不宜和黄瓜一起吃。如,小白菜、卷心菜、菜花、山药、油菜、菠菜、香椿、柑橘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