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有哪些药用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蒜苗,看着象大葱的家伙,炒肉吃可是美味。查了才知道这家伙与大葱不搭噶的,与大蒜才有亲。过去人们种蒜目的在于得到蒜头,蒜苗在北方市场上是见不到的,而我第一次见到蒜苗是在大爷家的餐桌上,大爷是“跑火车的”,在那个物质流通不畅的年代,经常会带一些南方的食物回来,蒜苗就是其中之一。

蒜苗是大蒜瓣种到土里发芽长出的苗,再生长结出蒜苔,抽去蒜苔后蒜头才逐渐成熟,等到大蒜上端的植株枯萎了,蒜头也就成熟了。蒜苗作为叶菜类蔬菜,营养成分丰富,蛋白质、膳食纤维、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钾、镁等。蒜苗是百合科的深绿色叶菜,叶菜的颜色越深绿,其中的叶酸、维生素K、维生素B2、叶黄素、胡萝卜素、镁元素等营养素的含量就越高。

1.jpg

蒜苗与大蒜有着相同的味道,蒜苗的辛辣味道没有大蒜重,这种辣味来自大蒜素,大蒜素具有较强的抗菌能力,特别是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蒜苗在没有被切碎时是闻不到辛辣味的,只有被切开时才会有大蒜素释放同来。吃蒜苗还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

吃“腻”了白菜、土豆的你可以选择蒜苗换换口味,蒜苗炒肉很不错。蒜苗炒肉作法:将蒜苗去掉黄叶,斜刀切段,肉切片焯水,再下锅炒熟,放蒜苗段和红椒丝、加盐、酱油一起炒熟后,淋少许亚麻籽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