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与不吸烟肺部恐怖差别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香烟点燃后会产生烟雾,但是香烟燃烧的烟雾有多么可怕你知道吗?研究发现,烟雾中含有3000多种有毒化学物质,其中最重要的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氰化物、存在于烟焦油中多种致癌物质、放射性同位素以及重金属元素等,目前已明确的致癌物质有苯并芘、亚硝胺、β-萘胺、镉、放射性钋等,还有酚化合物等促癌物质。

香烟如此可怕,可想而知,如果长期吸烟,烟雾中的致癌物质反复刺激支气管黏膜或腺体,导致肺癌的危险性就会越来越高,吸烟量与肺癌之间密切相关,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明显的量-效关系,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吸烟时间越长,吸烟量越大,肺癌的发病率就越高,研究发现,烟龄在15年至25年以上的人肺癌发病率是不吸烟人的4倍,烟龄在20-60年的人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人高出100倍。

2.jpe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