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喝的孟婆汤居然是这物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传说人死后都要到奈何桥上面喝碗孟婆汤,这样就可以忘记前世今生,包括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爱恨情仇,那么奈何桥是怎么来的呢?而孟婆汤又是什么呢?

孟婆汤是什么?

有一个说法是,每个人活着的时候,都会落泪:因喜、因悲、因痛、因恨、因愁、因爱。孟婆将他们一滴一滴的泪收集起来,煎熬成汤。关于孟婆的记载颇多,例如明朝朱鼎臣的《南海观音菩萨出身修行传》、清朝王弈清的《历代词话》、清朝沈起凤的《谐铎》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诸多记载中,这孟婆都与风有关。故此,清朝张玉书等人所编《康熙字典》引《南越志》:“飓母即孟婆,春夏间晕如虹是也。又李西涯讥许氏从具,谓具四方之风,乃北人不知南人之候,误以贝为具耳。西涯博学,必有所据,且闽粤诸儒,皆云飓风。今韵书多作具,姑志以备考。”

“孟婆汤”是一个中国的古老传说,这在澜子家一本古书上记载着。在那个传说中人是生生世世轮回反复的。这一世的终结不过是下一世的起点。生生世世循环的人无法拥有往世的记忆,只因为每个人在转世投胎之前都会在奈何桥上喝下忘记前尘往事的孟婆汤。所以,走在奈何桥上时,是一个人最后拥有今世记忆的时候。这一刻,很多人还执着于前世未了的意愿,却又深深明白这些意愿终将无法实现,就会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这也是这座连接各世轮回的桥命名为奈何桥的原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