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火车的临时停车还和这有关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临时停车的目的,绝大多数是为了会让和越行。临时停车有计划内的,也有计划外的。为什么前面的列车好端端的,却要临时停下来让后面的列车?

我们知道,在铁路上运行的列车,运行速度是不同的,如果一列快车跟在一列慢车后面,那么快车迟早要追上慢车,但是火车是不能在区间越行的,越行只能发生在车站内。这个时候,我们就得找一个车站,让快车超过慢车,这就是临时停车发生的原因之一,前行的慢车要给后行的快车让道,不然后行的快车一直被前行慢车压着,跑不快。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发生了扰动。原来的计划运行图中,列车运行在时空上是没有冲突的,但是经历了一系列的扰动之后,如果再按照原来的运行顺序跑,一些列车就会在时间和空间上发生冲突了,这个时候,调度员就会有目的地调整列车的运行顺序,这样也会产生临时停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