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火车的临时停车还和这有关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会让和越行涉及到一个会让优先级的问题,大致有这么一些个原则:

低等级车让高等级车:高等级的车拥有的通行权限更大。(凭什么低等级列车就得白白临时停车牺牲掉速度,只为了让高等级列车跑在我前面……但是铁路上各种等级的列车速度不一样的,有客车、有货车……然后就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追及问题,也就产生了各种避让的问题……)

晚点车让正点车:目的是不让晚点车的晚点因素传播到正点运行的车上。牺牲晚点车(晚点的车一般会越晚越多),保证正点车和后续列车的运行秩序。不然让这种晚点的趋势一列一列向后传播那整个路网上的车一点点扰动就会变成一锅粥。

列车运行调整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实际生产中,主要靠列车调度员的丰富的经验、敏捷的判断力和果敢的决断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