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丑陋却能治中风99%人不知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地龙,味咸,性寒,是将蚯蚓捕捉之后,及时剖开腹部,除去内脏及泥沙,干燥之后的成品。蚯蚓的品种很多,个头较大,颈部有白环的白颈蚯蚓,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地区,质量较好,习称“广地龙”,其他地区的蚯蚓质量就差一些。

一、通络止痛

地龙在中药学里的最佳功效是通络止痛。本品性走窜,和生活习性相关,善于通经络止痛。中风后遗症里可用,治疗气虚血滞,经络不通的补阳还五汤里,就是它与黄芪、当归等配伍;另外,各种痹证可用,各种原因导致的经络阻滞、肢节不利它都能使用,因性寒清热,尤善关节红肿热痛的热痹,对于寒痹和湿痹等,适当配伍其他热性药材,也是能用的。如小活络丹里,它就跟乌头、南星、乳香等配伍,治疗肢体关节麻木、疼痛较甚、屈伸不利的风寒湿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