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头不拔1年竟会浪费这么多电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气温节节攀升,很多市民家中的空调、风扇等都在开足马力运转,不拔电器插头这一不良习惯往往会导致家中电器悄悄“偷电”。哪些家电最容易“偷电”?6月23日,记者对电视、电脑、空调、洗衣机、抽油烟机、饮水机等13种家庭常用电器的待机耗电量进行了测试,换算得出,如果这13种家电一年不拔电源,大约会浪费180元电费。调查多数受访市民没有拔电器插头的习惯。天气越来越热,为了消暑,很多市民家中的空调、风扇、电热水器都会长时间运转,因此会消耗不少电量。这些电器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你会不会拔掉电源插头呢?为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省城市民,所有受访者均表示,知道电器在待机状态下会耗电,但在电器停止工作后,多数受访者都没有拔掉电源插头的习惯。

“我看过新闻中说,只要接通电源就会耗电,但我总觉得耗不了多少度电,所以一般不会拔电源插头。”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表示。“不拔插头当然会耗电,就好比手机关机后闹铃还是会响一样,这说明电器关机后还是会运转。”一位男士打了个比方,“但是我觉得应该浪费不了多少电,刚拔了插头一会又要用,太麻烦了,所以我不会在意这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有一些50岁以上的市民有电器关机后拔掉电源插头的习惯。“当然耗电了。”还没等记者把问题说完,一位50多岁的阿姨就急切地说,“人们都说,电视不开,但接着电源也会耗电,虽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总觉得还是谨慎点好,拔掉插头总没什么坏处。”一位大爷也很赞同这一说法:“当然要拔掉插头了,不拔会费电的,日积月累,消耗的电费也是个不小的数字。”实验>>>8种大型电器电视待机状态下“偷电”最多常用电器,如电视、空调、笔记本电脑等在待机状态下究竟会消耗多少电量?记者按照个头大小,将电器分为大型家电与小型家电两类。并请来有着30年电工工作经验的赵六则师傅,帮助记者使用万用表进行检测。赵师傅告诉记者,将万用表调在电流挡上,可以测出电器的实际电流,用这个数字乘以电压(一般为220V)可以得出电器的电功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