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死在月球多年后竟会成这样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一个宇航员在月球上不幸去世,并倒在了月球表面,若干年后会怎么样?

宇航员的尸体会一定程度上发生腐烂,但是一段时间后腐坏会停止。从而保持尸体的状态

虽然宇航服可以完美的隔绝宇航员的尸体与外界的环境,但是人体内本身也是有细菌的,这些细菌会开始腐蚀人的尸体。而且在一定时间内,虽然外界的环境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太阳直射的时候为零上150摄氏度,没有太阳直射的时候是零下180摄氏度),但是考虑到宇航服良好的隔热效果,这些细菌的腐蚀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随着宇航服内氧气的耗尽,最先停止的是噬氧菌的活动。然后厌氧细菌也会随着他们繁殖产生代谢物的增加而逐渐死亡,最后整个尸体的腐化停止。

这种现象与马王堆内发现的不腐尸体的原理是类似的(下文节选自《古墓古堡》一书):

因此,宇航员尸体的最终形态是腐化了一部分,并且由于腐化产生的大量气体保存在宇航服内,宇航服会膨胀起来——也就是说这个宇航服像大字型气球一样鼓鼓囊囊的。而由于月球没有风、灰尘的积累速度异常缓慢,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样的状态都得以保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