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那么便宜竟是放了这东西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凉菜的制作过程很简单,厨师把菜切好之后倒进盆子里,再倒上调料搅拌一下就可以直接上桌了。厨工小刘在凉菜房工作已有一段时间,据他介绍,厨师在搅拌任何一道菜时不戴任何消毒手套,都是赤手搅拌。搅拌了一会后会用手抓起一把尝尝味道,尝完了再扔到盆子里,如果觉得味道可以了,就端出去给顾客,要是还差点,就继续加点调料赤手搅拌。

一位姓许的厨师可能患了感冒,不停地流鼻涕,许厨师直接把鼻涕擤到垃圾箱里,之后鼻子和手不擦就继续赤手拌菜。不止是凉菜,记者在串肉加工间里发现,厨师把切好的肉都倒进一个筐子里,再倒上调料,随后也都是赤手搅拌。

在厨工小刘的眼中,赤手操作在后厨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记者曾在放调料的柜子里看见了一包一次性手套,但是厨师们几乎都不用。一位做沙拉的师傅毫不隐讳地说:“戴着手套太麻烦了。”

内幕二

一池水洗百套碗筷餐具冲一冲算消毒

自助餐店有两个洗碗间,分别在一楼和二楼,每个厨房要负责洗刷自己厨房的盘子等餐具,但是记者在各个厨房都没有发现消毒的设备。

在洗餐具时,洗碗工先将洗洁精倒进洗碗池里,放上水后将碗筷等一堆餐具全部倒进去,记者数了一下,一小池子水至少要洗上百套餐具,到最后池子里的水都变成了褐色。洗碗工只需要把盘子上能明显看到的剩菜和调料用水冲干净,再用清水冲一下,就放到餐车上开始使用了,洗一个盘子的时间最多超不过10秒钟。

员工吃饭的时候,记者从员工专用的盘子架上取了一个不锈钢盘子,专门洗碗的阿姨告诉记者:“你是新来的吧,这个盘子你要是拿来用,你可得认准了,最好做个标记,免得盘子乱用,有个传染病什么的就坏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