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那么便宜竟是放了这东西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者发现,用火碱泡过的牛肚确实要白净鲜亮很多,王大姐将牛肚捞出来后,也不冲洗,就直接切成条状跟其他的菜拌到一起。

记者问不用担心菜里有一股火碱味吗?王大姐说:“这就是技术了,菜要是有问题,就把料放猛点,辣椒油芥末油什么的多加点,这样就吃不出来了。”

内幕四

吃剩甜点“美容”再回餐桌

记者来到后厨的甜点房。看见一个小伙子正在整理上午客人吃剩的甜点。小伙子把被客人打乱的各种甜点重新摆放整齐,只要没有破碎的就直接摆上了盘子,破碎了的会装进另外一个盆子里。

记者在跟小伙子攀谈中得知小伙子姓陈,以前学过两个月的甜点制作。记者问这些回收的甜点干什么用,小陈说虽然这些甜点是客人吃剩的,也被弄破碎了,但还可以回收加工后做成新的出来,客人当然分辨不出来。

记者问甜点是不是有什么秘方,小陈告诉记者:“哪有什么秘方,就说这果冻吧,买的现成的果冻粉,用水一和,搅匀了冻上就可以了,很简单。”

那有些打着南美招牌的肉是不是都是进口的肉呢?烤肉房的谷老汉说:“哪有什么进口的肉,每天可要买不少肉,哪能进口那么多?”在其他厨师不注意的时候,记者仔细查看了一盘将要被解冻猪肉的标签,标签上清楚地写着产地则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不仅是猪肉,其他的鸡肉、鸡心都是产自吉林或山东本省。

在暗访的5天时间里记者发现,用来串烤肉的不锈钢叉子也没有洗过,几乎每个叉子的缝隙处都有一层厚厚的黑色污垢。记者问为什么不把这些污垢清洗掉,一位姓段的串肉师告诉记者:“洗啥啊,都糊得这么硬了,再说客人又不拿着这个叉子来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